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第一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钱俊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按照《合肥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2月9日,强磁场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青松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及党员参会。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的四个专题之专题四“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刘青松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以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安徽省以及合肥市的科技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学习。会议认为每个党员同志都应当思考如何把自己的科技工作,与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起来。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都是从事与生命科学相关的工作,更需要思考如何把自己的工作与国家的大健康战略结合起来,做到科研有创新,有出口,老百姓能够感受得到,能够推动新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经济的发展。同时,应思考如何将个人的发展与单位的规划结合起来,集中优势资源,充分挖掘潜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体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会议强调,每位党员都要加强大局意识,要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上来。

  另外,刘青松同志也提出组内党员要正视自己的不足,查摆问题,以利于做出更多的创新科研成果。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