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图片新闻
公司支部第一次联合举行党员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高昌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月14日,研究院机关总支所属的中科智能和科瑞两个公司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湖北麻城,联合开展了主题为“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的支部活动。

  麻城是一块红色的土地,1927年11月,震惊全国的黄麻起义在这里爆发,此后20多年,麻城的革命火种经久不息,麻城的革命红旗始终不倒,全境有13.7万多人死于战火,6万多优秀子弟参加了红军,在血雨腥风的战斗中,煅造出王树声、陈再道等28位新中国第一批授衔的将军。麻城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麻城市城区陵园路75号,占地面积达114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600平方米,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面积51570平方米。

  党员们瞻仰了烈士陵园内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王树声大将墓、园外的黄麻起义雕塑像,还参观了李硕勋烈士纪念广场、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纪念馆、“红色中国”音乐纪念广场、六角长廊等。

  过去的麻城,路难走,粮难筹,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先辈们硬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新中国。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大家应该怀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党的崇高宗旨,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以 “三严三实”要求为行为准则,创先争优,为实现企业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王树声纪念馆  

  

烈士陵园留影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