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图片新闻
安光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和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培训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齐琼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月16日,安光所综合办组织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和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培训。所长刘文清、党委书记饶瑞中、副所长乔延利、郑小兵、毛庆和、谢品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中心、室负责人,部分课题组长参加了培训。

  刘文清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紧迫性,希望各课题组长、研究室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能从基层做起,身体力行,确保廉政建设落实到位。

  饶瑞中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着科学院的声誉、影响中科院的发展,因此党风廉政建设应常抓不懈,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以及研究院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层层推进并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的部门负责人。

  随后,研究院财务处叶定副处长进行了科研管理经费政策培训。随着国家科技投入持续增加、国家关于科研经费的管理规定不断调整和完善、科研经费使用的社会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审计检查的力度不断加大,研究所课题组以上负责人应对科研经费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规避风险。他从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和评估评审角度展开,针对各种类型的科研项目具体的经费开支的审批流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着重提醒大家注意主要业务开支事项,从细节着眼、小处着手,全面完善科研经费的管理工作。

  最后,所领导刘文清、饶瑞中、郑小兵、毛庆和、谢品华分别和各中心、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场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