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参加“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各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中科院职工以及青年学生对中科院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充分宣传中科院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树立中科院新时期公共形象,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喜迎建院65周年,中科院定于今年10月份举行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线上设立活动官方网站yszsjs.cas.cn),发布活动组织方案、院史参考资料等信息及竞赛试卷,供参赛者注册后在线答题。线下邀请相关专家作相关专题报告(院网、活动官方网站、科学网直播),和在线答题的内容相呼应。线上答题结束后,将举办线下的决赛暨颁奖典礼。 

离退休同志可选择网络在线答题,也可参加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的线下纸质试卷答题活动。线下答题参赛者中评选中科院离退休同志线下竞赛优秀参与奖,不参与网上竞赛相关奖项评选,不参加决赛阶段竞赛。 

竞赛活动官方网站(yszsjs.cas.cn)已于104日正式公开发布。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会。   

时间和地点:1011日上午,北京中科院学术会堂。 

第二阶段:网上竞赛。   

时间:1016日至22日。 

参与方式:参赛者可随时在活动官方网站(yszsjs.cas.cn)注册参赛。为便于后续奖品发放、入选决赛时联络等,注册时需留下真实姓名、手机号、所在单位(部门)名称、工作电子邮箱等信息。 

网上竞赛期间,每天评出10个传播奖。 

第三阶段:决赛暨颁奖典礼。  

时间和地点:111日在北京举行。(实际安排请以活动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本次竞赛相关活动。一是观看启动仪式、系列专题报告、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线下活动的网络直播或录制视频,二是踊跃参加网络在线或线下纸质答题。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做好“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doc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