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07年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发现问题讨论解决。关心职工生活,对生病的同志给予及时的关照,创造了和谐的科研环境。关注党内外积极分子,爱护和帮助他们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吸引更多的年轻科技人员对党支部的信任,鼓励他们在科研中发挥更大作用。

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

 激光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带领广大党员不断学习,完成了党支部改选,发展了3名预备党员,并积极参与工会、职代会及区、镇人大代表的选举。在思想教育、科研生产、安全保密等方面都做出了较好成绩,被评为2006年度先进集体。

 固体所第一党支部:

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不断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开展“追忆红色历史撒播金色希望”教育活动,资助当地部分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立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定期召开座谈会,切实做好支部的发展工作,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重视和加强支部建设,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培养工作,本支部已有6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进行规定的吸收入党程序考察。支部积极参与创新文化和科学岛文明创建工作,关心和维护职工权益,虚心听取党员和群众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向上级和部门领导反映并协商妥善处理办法、向下反馈。

等离子体所九、十一室联合党支部

积极参与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和室主任的沟通和协调,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为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带领党员群众完成了高功率等离子体煤裂解、等子体离无害化处置危险废物等科研任务,成功完成973项目大面积燃料敏化纳米薄膜太阳电池立项工作,形成具有一定影响的科研团队。

 

等离子体所五、十室联合党支部

支部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的相结合,组织全室党员和群众去红色基地——泾县新四军革命遗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支部的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与科技人员共同完成了多项科研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科技学校党支部:

组织党员讨论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为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出谋献策。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支部充分利用青年党员教师担任校团委委员的有利位置,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团委工作受到研究院团委的表彰。

离退休职工名君、梦园、安居苑联合党支部 

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谐社会理论,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群众。由于分散的地理位置使得支部不仅仅做好份内工作,还成为了离退休人员的“后勤服务部”。同时,支部还积极参与“名君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

科学岛服务中心办公室党支部:

支部重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人事服务,中心财务,液化气供应,幼儿园以及离退休服务等工作中,党员同志都能吃苦耐劳,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科学岛三期创新工程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