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08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优秀党员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孙景安:

作为安光所光学工程技术中心的支部书记,能够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不断进行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十分重视支部的建设,对青年科研骨干引导其加入组织;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处处想着群众的利益,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

饶瑞中:

作为安光所副所长和党委委员,做好所内的分管工作;组织实施了多项科研项目,成绩显著;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龙: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负责研究室横向项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完成了多个项目的研制和定型等工作,还十分注重课题组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为研究室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孙世洪:

孙世洪同志于2005年7月—2008年1月在宁波挂职科技局副局长并任宁波材料所基建顾问期间,帮助筹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受到了很高地评价。他长期从事基建工作,严格把关,使宁波所的基建建设项目获优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而且在对用电的负荷建议、实验室的建设方面,提出很多好的改进建议,1.5亿的投资实际用了1.3亿,节约了经费。2008年2月回所后,他承担了全所基建工作,投入了等离子体所CICC超导穿管线工程建设,并与合作方沟通、协商解决许多存在的问题。他不辞辛劳,经常去工地、看现场。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各项基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王小明:

王小明是等离子体所托卡马克研究室联合支部党员,不但带领真空技术组完成了EAST装置抽、充气系统的改造任务,并且通过技术分析和经验总结,提出了优化的改造和完善方案。王小明同志一贯工作勤恳,任劳任怨,是托卡马克研究队伍中具有代表性的老黄牛。年初雪灾期间,他意外摔断胳膊,为了实验正常进行,他吊着绷带加班加点地坚守岗位。目前,改造过的抽、充气系统已投入2008年的EAST运行实验。为了增强真空组技术的力量,让托卡马克真空技术后继有人,作为真空组组长,王小明同志对新来的大学生和研究生言传身教,现在他培养的几名学生已经成为重要的骨干。

汪正初:

汪正初同志在工作中一直以勤勤恳恳的敬业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努力完成了各种工作任务。他也总是以满腔的热情和宽阔的胸襟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充分展现出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赞许。担任变电站运行值班长以来,汪正初同志勤于钻研业务知识,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110KV变电站所有重要设备和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及操作规程;以突出的效率,带领变电站的同志们圆满完成了变电站系统的年度预防性试验。此外,他还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变电站系统的巡视检查制度、交接班制度、倒闸操作制度、缺陷及隐患记录制度等,发现并排查处理了十多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在汪正初同志的积极勤奋努力下,该110KV变电站安全无事故运行业已突破1700多天。

张新玉:

张新玉同志党性观念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政治上,张新玉同志关心国家大事,自觉学习各项法规、政策,做党的坚定拥护者。在业务上,张新玉同志技术拔尖,为科研生产做出了很好的服务,并且还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精心组织,以身作则,难活和苦活抢着做,在EAST内部改造过程中加班加点,带领工作组奋战4个月,攻克多项技术难关,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曾雉:

身兼固体所研究室主任和科研办主任双重职务,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她为研究室的学科发展、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以及研究室的创新文化建设等等,作了大量具体而细致的工作。她负责的研究室近年来争取到973、863、中科院创新方向性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研究院科研项目。在充裕的研究经费和有力的研究梯队的保障下,她领导的研究室在强关联电子体系理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今年起,她又开始了对科研办工作的管理,从完善科研办组织结构开始,举办了一系列旨在增强固体所凝聚力、促进对外交流的学术活动,现在,正在建立固体所质量管理体系,要为固体所的跨越式发展提供研究所运行体系的组织和管理保障。

孔斌:

作为智能所第一支部的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等,努力提高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她结合本支部和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灵活组织了党员、群众开展工作和活动,参加全民健身迎奥运活动和“科学岛之春”运动会的活动,并带头参加了其中一项集体项目。她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及生活,经常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联系与交流。积极带头参加今年的抗击雪灾、震灾捐助活动,起到了很好地先锋模范作用。

杨先军:

智能所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27岁的年轻党员。由他具体负责研制的数字跑道和跑鞋系统已在国家的跳远、竞走、马拉松等项目的奥运备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系统的测试分析、实时信息反馈功能和使用效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国家田管中心还专门向智能所发来感谢信。该同志2007年度被评为“智能所优秀党员”。

杨洪鸣:

作为科学岛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部主管,主要负责2号大楼内电梯、自动门、水、电等公共设施的维护、维修,加强定期检查维护,减少了因故障给职工带来的不便,使公共设施能正常运行;对楼内办公室窗户、窗帘等配件出现损坏,随叫随到进行更换,保证工作人员正常使用。分管大楼的保洁工作,每次都自己爬上梯子和大家一起打扫卫生,保持大楼整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代表服务中心参加研究院每年一度的“科学岛之春、金秋”运动会等公益性活动的组织工作。

董吉奎:

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吃苦耐劳,做好了污水厂管理工作。全年处理污水五十万吨,出厂水95%合格排放,为保护环境和饮用水源不受污染尽了力、流了汗。几年来,安排维修600余次。今年6.5环保日被市环保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四年科普活动周期间,共接待团队260多个,参观人数达4万余人,科普馆被安徽省授予“青年文明号”、“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王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勤奋刻苦,认真专研,负责参与了400路EAST积分器和800路程控放大器的设计,该放大器即将投入到新一轮的EAST实验中。他申请了五项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两项发明专利已经通过审批,还有一项专利在受理中。2007年度获得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二等奖学金,2006-2007年度获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称号。他还担任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和所学生会生活部长,组织了所研究生党员到“徐州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和党员植树等活动。

蒋洁琼:

从事中子物理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中子学粒子输运数值模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取得很好的进展,一年来多次参加相关学术会议报告自己的工作。在2007年度,发表论文共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作为合作者发表论文SCI收录1篇。除了科研,她还是一位颇具组织能力的学生干部,担任了党支部学习委员、学生会文艺部长、博士班班长,多次组织研究生们参加研究院、研究所及学生会的文体活动,2006-2007年度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06-2007年度获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度获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奖学金二等奖。在学生中发挥了很好的积极带头作用。

何莹:

作为05级硕士班的班长,并担任所研究生会和院研究生会的委员,她学习认真,态度端正,并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团体活动,获得了2006年度、2007年度合肥研究院院长奖学金,中科院研究生院连续两个年度的 “三好学生”称号, 2006-2007年“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以及合肥研究院举办的首届青年才艺大赛中参加演出节目分获一等奖、三等奖等,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相虎:

作为固体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党中央以及研究院党委等的各项文件及政策,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及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论学习,组织了党员同志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及中山陵进行考察教育活动。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李相虎同志在科研学习与工作中积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勤奋刻苦、治学严谨”的态度,端正态度、明确目的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起到了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徐重先:

离退休生活小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热心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甘做老黄牛。他所在小区有党员数十人,无论是党组织生活,还是收发医疗卡、体检单或者组织救灾捐款、开展文体活动,他都是牵头人和组织者,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跑,为大家服务。老同志有什么困难或想法,也愿意和他交流。他成了所在小区老同志的贴心人。

杨开泰:

作为有67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离退后始终以一名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支部召开的会议和政治学习等活动。他是支部第一个交纳“特殊党费”的人。尽管他的老伴患有好几年的老年痴呆症,还需要钱治病抚养,他依然捐了1000元,而且在之前的全民捐款活动中也捐助了1000元。

马丽丽:

作为一名离退休职工党员,她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在这次“特殊党费”捐助活动中,她捐了9900元,并准备随时继续为灾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热爱集体关心集体,积极主动地参与研究院等举办的各种活动;她团结同志助人为乐,凡出现突发特困户需要帮助的,她总是自告奋勇给予帮助。

张凤萍:

在研究院机关工作中,热心为科研一线服务,工作认真严谨,敢于负责,勤于专研,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自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负责合肥研究院的对外宣传、政务信息、主页建设、公文审核、年鉴年报等相关工作,为合肥研究院宣传工作外塑形象、内聚人心,建立起覆盖研究院各单位的信息宣传网络、培养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信息宣传骨干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心从事研究院每年年鉴、大事记的撰写,同时拍摄、收集、并整理归档了大量资料图片,为真实记录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做出了贡献;在外事管理工作中,既坚持原则又热情服务,为提高办公效率、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外事管理做了有益的探索。多年来无论在机关的岗位如何变化,都能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团结同志,做好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于祥贺:

作为研究院机关工作的一名党员,坚持以党员的标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外,协助做好研究院各单位的安全保密、安全生产、辐射防护、环保等的宣传、培训、检查等相关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支部活动,了解和掌握党员、非党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以及支部的组织状况,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做好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接转组织关系等日常工作,按规定做好党费的收缴。

高秉钧:

强磁场中心工作的老党员,强磁场实验装置工程的总工程师和首席专家。他在强磁场项目的立项申请、方案论证,工程的组织和开展等过程中,本着对国家科学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在强磁场工程成功立项和顺利开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为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成为国际先进的研究平台,他提出要强化制度建设,遵守工作程序,规范工作行为,并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要求各系统负责人更新观念,树立创新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的思想和行动,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共产党人胸怀全局、严于律己的党性修养和严谨求真、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强磁场中心的科研人员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楷模。

奚立恒:

作为科技学校的一位老党员,长期以来,该同志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岗敬业。担任教学督导,对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认真负责,付出了大量心血;担任班主任和教学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无私奉献,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