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0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优秀党员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阚瑞峰(安光所)

   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激光与红外光谱实验室副主任,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重大攻关项目等。在高分辨激光光谱检测领域已经完成了多项关键技术的攻关。多项科研成果得到应用,如:研发的温室气体检测系统安装运行于国家环保部武夷山大气背景值监测站;研发的开放光路激光气体泄漏监测系统成功应用于四川普光气田的天然气泄漏监测和天然气脱硫在线监测等。发表10余篇SCI/EI收录论文。曾获得中科院“大恒光学特别奖”、安徽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游利兵(安光所)  

  该同志主要从事准分子激光技术研究,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全固态脉冲激励的准分子激光运行。作为主要人员参加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请书、预算书和任务书的编写。现作为技术骨干,承担“02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的“光源”项目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知识创新工程人才领域前沿”项目。曾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顾志怀 (安光所) 

  该同志注重理论学习,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支持和配合行政领导工作,在为单位引进和培养镀膜技术人才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俞国杨(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注重教育和引导年轻职工和研究生树立科研道德和岗位责任心,加强学术知识培养和专业技术的提高,关心青年同志的生活。作为PST执行编委,严格把关,不断提升学术刊物的影响力。组织等离子体所合唱团,致力于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多次参加演出,获得好评。

  邓九安 (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主要负责信息宣传、综合文秘、团委和创新文化工作等。重点策划了一系列的专题工作,不断完善网络宣传平台,努力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和完善有关规章制度等;先后开展了新春晚会、无偿献血活动、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等,带领所团委大力加强团组织的建设,完成了团支部的改建工作。曾获得合肥研究院“政务信息贡献奖”等。

  王祥科 (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973项目、人才培养基金等多项研究。他带领的课题组在国际著名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多篇,被他人正面引用评价600多次。受邀担任4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培养的博士生多次获得中科院各类奖项。曾获“Scopus寻找未来科学之星”活动环境科学领域的金奖,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黄有祥(等离子体所)  

  该同志是一位具有近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多年如一日,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在工作中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积极支持研究所供电部不断改善和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辛红星 (固体所)

  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献爱心捐款助学活动,团结同事,任劳任怨。成功研制开发了超薄高性能大尺寸的beta氧化铝管,使得本单位成为国内掌握该项技术的领先单位;做实验室的日常设备管理和维护工作,成功地建立了全套实验室陶瓷制备设施。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

  李文波(智能所)

  该同志主要从事智能减灾决策方向的相关研究。目前主持及参与的科研项目有4项。主持项目为“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关键技术》中的专题。曾获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智能所的好评。还担任了所职代会代表,踊跃参加党支部活动和全所创新文化活动,关心所的发展和职工群众权益。

  王大朋(智能所)

  该同志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先后参与973项目、中科院方向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完成了课题组长分配的各项课题任务,获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和成果;并积极配合课题组长参与实验室建设。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社会实践活动,各种文体活动;在各种帮扶募捐中,积极献出爱心。

  刘良成(科学岛服务中心)

  该同志不计工作条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积极做好梅山拆迁后的水电管理方面的善后工作,未留下不良问题;做好门卫值班工作,遇特殊情况及节假日能坚守岗位,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刘贵华(科学岛服务中心)

  该同志曾担任科学岛服务中心总支书记、副主任职务。工作中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配合服务中心主任,带领整合后的后勤队伍走出困境。在科学家园集资建房、梅山改建、拆迁等重大工作中,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刘伟庆(等离子体物理所研究生)

  该同志为2007级博士研究生,担任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读博期间共发表SCI论文五篇。曾连续三年获得合肥研究院院长奖学金及 “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两年被研究生党总支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曾获等离子体所辩论赛冠军,合肥研究院辩论赛亚军,等离子体所迎新篮球赛冠军,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王贻坤(安光所研究生)

  该同志为安徽光机所博士一年级研究生,担任安徽光机所第三党支部书记,安光所07级硕士班班长。从事中科院创新基金项目“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荧光光谱检测技术”的研究,现已发表文章多篇,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负责举办 “激光杯”篮球赛(春季)、迎新春茶话会等活动。

  郭 霄(固体所研究生)

  该同志担任固体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07级博士班副班长。曾获研究生党总支“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研究院院长奖学金二等奖。联合固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固体所首届红歌会演”晚会,在“科学岛之春”运动会中,组织和参与了绑腿接力赛,所在团队获得第三名。

  叶海燕(研究生部)

  该同志担任的工作有: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毕业生分配工作、在学研究生户籍管理工作、学籍管理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部内务工作等。担任研究生班主任期间,经常与学生交流沟通,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对待各项事务性工作均能做到耐心细致,认真负责。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该同志还积极参加研究院的各项活动。

  姚民军 (离退休职工)

  该同志是觉悟高、党性原则强,平时注重自身修养。在老干部遇到生活困难时,他能慷慨相助;遇到心理困境时,他会到给予安慰和耐心解答。梅山新村政府改造拆迁后,作为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小组成员,近80岁的他无论冬夏,甚至是带病坚持亲临施工现场,察看工地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被离退休老干部誉为“可信得过的人”。

  王正楠 (离退休职工)

  该同志是离退休东区第二党支部委员、党总支组织委员,在收缴党费、党员管理等方面,细致认真、责任心强;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地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组织离退休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发挥特长,起到了带头作用。

  吴 涛(财务资产处)

  该同志先后在出纳、基建、工资等岗位工作,工作态度端正、对人热情耐心,得到领导与同事的肯定。为了解决由于国库支付,造成跨行资金划转时间的延长,影响工资及时到帐的问题,与银行协商,利用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进行工资的直接发放,确保工资的准时到帐。在单位集资建房项目上,与公积金中心联系,先后为1000多户住户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委托划转等相关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得到住户的好评。

  张林生 (强磁场中心)

  工作勤奋努力,踏实肯干,尽职尽责,在强磁场中心基础建设施工建设期间,一心扑在工地上,吃、住都在工地,很少回家。在基础建设施工期间,能严格要求,关注细节,做到施工期间无安全事故。此外,结合基建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边施工边完善设计,并控制工程造价。本基建工程创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被评为合肥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杯”获奖工程。

  谭京运(研究院信息中心)

  该同志是合肥研究院ARP系统管理员,经常节假日加班。2009年4月到7月份,谭京运同志克服孩子即将中考的困难,坚持在京参加院ARP管理员培训,不断完善合肥研究院多OU环境,使合肥研究院ARP系统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人财物管理需求。经常受到院ARP中心邀请对兄弟院所提供技术支持。在ARP系统的日常维护和使用中,坚持原则,对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工作任劳任怨,帮助各业务模块老师处理问题,积极组织各模块的业务培训。

  石俊山(人事教育处)

  积极认真地做好合肥研究院1300多离退休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除了承担全部的离退休人员日常管理工作外,还协助承担了大量的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是研究院的每年一度的“科学岛之春”和“科学岛●金秋”大型文化活动的重要组织者和乒乓球协会的秘书长。

相关新闻
·2010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
·关于表彰201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