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1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

 

  该支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航天载荷工程研制等科研任务保驾护航,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经过中心党员骨干的预研攻关,中心获得了大气气溶胶和主要温室气体探测两个载荷研制任务;两个卫星载荷和一个航空载荷的主任设计师均由党员担任,起到了标杆作用。中心承担各类课题约40项,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7篇,申请专利6项,申请软件登记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心还获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

  该支部在党员中强调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并重,强调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就是服务大局的观念,多年来均全面完成了当年研究所分解下达的质量目标。2010年度,中心争取的科研经费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际到位超过3000万元。关心群众生活,自2009年10月开始为全中心职工赠送生日贺卡,迄今已近2年;当中心在职及退休职工生病时,安排人员前往慰问,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加强对党员进行保密和安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等离子体所二、三、八室联合党支部

  该支部是一支以科研骨干为主的党的基层组织,现有正式党员41人,预备党员3人。支部坚持和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在发挥党员核心作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室务委员会、党支部为核心,出色得完成了所里的任务。八室在低温工程方面保证了两轮EAST低温系统运行工作;低温系统改造工作等。二室与三室在完成所里的任务同时,积极开展ITER电源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

  该支部抓党建工作,以党员为骨干,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围绕所里的工作中心结合技术中心的工作特点,全方位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抓党组织后备力量的培养教育工作,为党组织发展工作准备好充分的发展源。支部党员为了十一万变电站迁移工作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了工作中遇到重重困难,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力争按计划完成工期,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固体所第三党支部

  该支部党员分别来自固体所材料技术应用研究室、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应用发展中心以及微结构分析实验室,承担了固体所90%以上的横向开发和对外科研测试任务。材料技术应用研究室的特种合金材料合作研究得了重大进展,使固体所成为该材料及产品的唯一研制和提供单位。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应用发展中心参与组建了安徽纳米材料及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切切实实地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微结构分析实验室2010年,在完成了23000个样品测试任务的同时,获得2011年院仪器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的项目支持。

  智能所第三党支部

  该支部是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的党员组成。党员带头学习,努力工作,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加强交流,推进了中心科研工作。2010年,党支部所在中心申报各类项目54项,获批项目有12个以上,课题到款经费超过一千万元,中心人均科研经费达20余万元。还有2个千万元级的项目进入了国家“十二五”备选库;1个千万级的物联网中心研究与应用已经揭牌;中科院中国新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安徽省农业信息技术院士工作站相继获批建立。中心党员黄德双研究员获得2010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研究生党总支等离子体所研究生第二支部

  该支部由等离子体所5、6、7、13室和计算中心的研究生党员组成,是全所科研任务量大,始终围绕EAST工作的研究队伍。支部深化理论学习,注重实践结合;坚持党员标准,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研究生党员在各项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研究生党总支安光所研究生第一支部

  该支部现有党员108人,重视对党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党员观看了思想教育电影《张思德》,学习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此外,还积极号召党员和群众参加“团结杯”系列球赛活动等。

  科学岛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

  该支部由中心办公室和技术保障部的党员组成。支部围绕“建立文明规范的服务”开展工作,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服务态度,强化职工的服务意识,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保证后勤工作始终为科研服务,为全岛职工服务。支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岩革命圣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评选“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先锋号”等,取得了实效,推动了工作。推进了科学岛的供水、供电、供暖、维修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离退休党总支梅山第三支部

  该支部班子团结协作、作风扎实,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以及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积极组织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参加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900题竞赛活动”等时政活动,经常举办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文体活动,提倡“我健身我快乐”的健身理念;关心同志,为群众谋一份安慰。

  研究院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

 

  该支部由人事教育处、高技术处两个部门的党员组成,党员16人。在以党员为核心作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承担了人才队伍建设、干部管理、人才工作、薪酬管理、岗位聘用、高技术管理、质量工作、技术安全、保密工作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集体奖8项,包括“安徽省人才工作先进集体”、“中国科学院组织人事系统先进集体”;第一届省直机关“文明处室”;获个人奖7人次,包括获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中科院“人才工作先进个人”、国防科工局“2010年军工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等。

  研究院机关党总支信息中心支部

  该支部现有党员11人。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网络中心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优秀奖。开展的主要工作有,狠抓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支部战斗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好支撑保障。开展图书服务,档案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等,如当研究院邮件服务器遭遇黑客攻击时,中心党员吕波坚守工作岗位近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及时采取相应对策,更改了近千个用户安全口令,恢复了一些被破坏的用户资料,有力地保证了科研人员的信息畅通。

相关新闻
·2011年中科院、安徽省及省直工委表彰的合肥研究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关于表彰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