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1年中科院、安徽省及省直工委表彰的合肥研究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龚先祖,省直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

  该同志负责EAST/HT-7托卡马克装置的运行,协同物理组实施开展物理实验提案,并完成每日的运行报告和实验运行综述。在HT-7和EAST装置上开展了高频辉光放电壁处理的创新研究,以及大视场的IR系统的光路设计与方案论证;开展了高负荷石墨材料的腐蚀与溅射的机理及第一壁热负荷的实验研究,探索了全超导托卡马克等离子体启动及稳态运行的实验研究。担负托卡马克装置的安全及现场管理,协助HT7/EAST装置失超检测和保护工作。提出较为完善的超导托卡马克失超保护理论和方案,建立并完善磁体失超保护系统,初步开展了磁体安全性能分析的调研研究。

  薛柏,省直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该现任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协助书记做好党委会、党委学习中心组和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中记录和会后材料整理等工作。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支部活动记录和年终考核制度。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工作,努力探索新时期科研单位党的建设的特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为研究所党的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等离子体所党委,全国、安徽省、省直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等离子体所党委在册党员251人,占在职职工的56%,分设基层党支部9个。作为一线科研单位的基层党组织,等离子体所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研究所的科研中心任务,做好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积极践行创先争优“五个好”基本要求,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理念,形成了“开放、公平、民主”的科研氛围及宽松和谐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的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带领全所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把等离子体所建成未来战略新能源及相关技术研发基地、建成全面开放的国际磁约束聚变研究一流研究所做出了重要贡献。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省直工委表彰的五好党支部标兵

  光学工程中心是现有在职职工83名,党员17名。支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积极配合安光所各部门做好科研服务,完成了系列激光雷达的研制,大口径反射式激光能量计的研制、大气环境舱模拟舱机械制作及工艺,150套能见度仪的加工及镀膜、各种规格机械零件的加工、各种规格光学镜片的加工和镀膜等。此外,积极承接大学、科研院所的一些科研装备项目,完成了工信部41所60套双通单色仪的研制,上海光源工程储存环同步光测量光学引出系统的研制等项目。中心党员陈结祥被评为“中国科学院高级技术支撑人才”、谢忠林被安光所授予“创先争优先锋模范岗”。支部党员在“创先争优在行动”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

  匡光力,中科院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该同志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他在党建、群团、创新文化等各方面提出一系列的创新思想和具体措施,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精选、配备和培养党务干部,以党建带团建,以群团活动为抓手,创建科学岛特色的创新文化。

  王鸿梅,中科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志建立了国际上首套激发态解吸附电离离子迁移谱实验装置和国内第一套液体阴极辉光放电系统,并在农药残留分析和水体金属元素的高灵敏谱学检测方面取得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黄行九,中科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志为智能所仿生功能材料与传感器件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他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荣誉,保持了党员应具备的先进性。

  高秉钧,中科院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志为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首席专家、总工。他主要从事强磁场科学和技术领域的研究。他曾主持设计和建造20T混合磁体,并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他与人为善,坦诚相待,在重大事件中表现出党员高度的责任感。

  EAST物理实验联合党支部,中科院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该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作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围绕EAST物理实验,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以身作则,争做表率。

相关新闻
·关于表彰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
·2011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