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5年七一表彰光荣榜:先进党支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

  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取得科研佳绩。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谢品华研究员荣获“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赵南京研究员荣获“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环境光学中心获得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荣誉称号,环境光学中心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殊荣,“傅里叶红外多组分气体分析仪”荣获第十五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2014年度被评为安光所和研究院质量先进集体。在抓好中心各项科研任务的同时,开展多项文化体育活动,除了积极响应工会组织的“和谐杯”、“团结杯”、“创新杯”等各项强身健体和丰富职工生活的文体活动之外,中心还成功举办了“环光杯”排球赛,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

  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由中心下属光机设计与镀膜研究室、光学车间、机加车间三个生产单元党员组成。在以党员为核心的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中心年产值从2009年的700万元,稳步增长到2014年的近1400万元。中心在为所内各项科研任务提供光机技术保障的同时,也为研究院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顺利完成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为地方企事业单位提供科研装备研制服务和技术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组织了健身走、牌类、棋类和球类等多种体育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被评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党支部”、“省直机关工人先锋号”。

  

等离子体所二、三、八室联合党支部

  二、三、八联合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60人,预备党员2人。近一年来,以党支部、室务委员会为核心,团结所有职工,将支部凝结成一个能战斗的集体。完成EAST低温系统的维护改造和实验运行。对EAST低温系统进行了保养改造,新改造的压缩机系统性能稳定,避免了氦气损失。完成了ITER项目3个导体采购包技术研发、导体生产及交付;ITER内部线圈的技术研发工作;强磁场超导导体制造;EAST内部线圈的安装、测量和检测等。在ITER电源采购包变流器单元设备国内集成测试项目顺利完成,其试验结果完全满足ITER电源技术要求。

  

等离子体所美科公司党支部

  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公司的经营管理相结合,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相结合”,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度,美科公司实现了4000多万元的产值,取得了优良的业绩。美科公司党支部多年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导的“春蕾计划”,积极捐助因贫困失学、辍学的女童完成学业,连续7年组织党员和员工捐款。

  

固体所第四党支部

  固体物理研究所第四党支部成员由机关部门党员组成。一年来,支部带领党员职工不断增强服务科研、服务基层的意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效率。一是建设学习型支部。以提升全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目标牵引,分层次、有计划地实施。二是实行例会制度,畅通沟通渠道。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总结本月工作进展,明确次月工作目标,并形成会议纪要。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坚持质量管理中的PDCA过程管理要求,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按期开展活动。四是强化管理,提升支部整体形象.着力推行“5S”管理制度,创建温馨和谐的办公环境,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综合办公室被评为省直机关文明处室、合肥研究院质量管理先进部门。

  

智能所第三党支部

  支部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积极申请项目和争取经费,开展实验室建设。在项目申请方面,中心青年申报了10多个国家自然青年基金,获批3个,项目负责人全部为年轻党员。以中心科研为基础的无锡物联网中心中的2个分中心,也获得比较好的成绩,共计申请到了6个项目。2014年中心课题到款经费比2013年度增加约170万元。支部党员配合各实验室组织了多次战略研讨会议:国家农业信息化专家考察会议、省内同领域专家战略研讨会等;并积极参加相关国际会议,与会40多个国家的农业信息领域专家开展联合工作计划讨论。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

  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以课题组的党小组为核心,将党员的创新精神体现在科研工作中,支部成员先后申请了10多项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其中近10项已经实现了与企业的联合开发。支部成员先后在多种国际一流生命科学的期刊上发表较有影响力的研究文章,为生命科学部的“一三五”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先锋骨干作用。先后涌现了5名研究院的年度考核优秀员工,3名研究院优秀党员和4名强磁场科学中心优秀党员以及1名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党员。

  

应用技术所机关联合党支部

  应用所机关联合支部包含了综合办、科技办、物联网中心和光电测控中心党员共计18人。自成立以来,机关联合党支部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理论基础;认真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好领导干部的收入申报工作,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事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