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健身知识
懒人健身三大妙招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白领一族苦于早八晚五没有时间健身。其实你不必大费周章的寻找周末健身房,在日常生活中,运动的机会远比你想象来得多,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送你三个妙招改变来自己的繁重健身模式

  1.见缝插针,抓紧时间

  跑步、举重、有氧运动……太费体力,原来到处溜达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试着把你每周的活动记录下来,把你用来活动的时间和静态的时间分开,并精确到分钟。举例来说,当你在办公室里接电话时,可以来回踱步;弃用电梯而爬楼梯,如果楼层过高,可少坐几层电梯,多走几层楼梯;在电视剧插播广告时,可以到处走走;去拿邮件或到公司走廊走个来回都可以。

  2.以燃烧热量为目标

  一个针对美国哈佛大学校友会的长期研究显示,每天通过运动燃烧掉300大卡热量的人,死亡率最低。这并不难做到吧!

  包括美国卫生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内的很多健康组织都建议,30分钟的运动会更合适,这样每天可以帮你消耗掉大约210大卡的热量。即使不参加“正规”运动,你也可以利用“游击战”完成每日的计划,如浇花、收拾房间、徒步走、骑自行车等。一个体重75公斤的人花30分钟和孩子玩耍,就可消耗187大卡的热量,比推荐的300卡的一半还多,听起来是不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3.让自己随时尝到甜头

  如果你尝到了甜头,就会继续坚持下去。一个对100位进行的研究显示,开始运动的人如果看到坚持6个月的人受益很多,他自己最少会坚持一年。在几周之内,运动也许不能让你的胆固醇下降或腰围缩小一圈,但也能给你提供足够丰厚的“回报”——压力减少了、感觉舒服了、睡得更香了。

  健身其实是一种生活的排压方式,绿色又简单的健身方式适合每一个不愿举起健身器材的人,如果你还在为自己的懒惰发愁,何不尝试如此妙招,让自己成为一个轻松的人呢!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