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健身知识
每天一分钟平板动作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Plank动作,中译名为平板式,是公认比较有效的无器械健身动作之一,主要锻炼人的核心力量(即身体躯干部分)以及腹部肌肉群。它对场地没有要求,随时随地,只要你想做,都可以来上一分钟,但却能起到改善体型、缓解下背部疼痛的效果。 

  Plank动作,中译名为平板式,是公认比较有效的无器械健身动作之一,同时也是哈他瑜伽的一个动作(木板式)。

  这一动作主要锻炼人的核心力量(即身体躯干部分)以及腹部肌肉群。它对场地没有要求,随时随地,只要你想做,都可以来上一分钟,但却能起到改善体型、缓解下背部疼痛的效果。

  动作要领:

  1、从俯卧撑的起始动作开始,双手撑地,与肩同宽;

  2、双手伸直,身体保持平直,犹如一块木板;

  3、收紧腹部和臀部的肌肉;

  4、保持心平气和,放松你的心情,双眼看向地面;

  5、持续到你能保持的最久的时间。

  Plank动作一般一到两分钟即可起到锻炼效果。房产商潘石屹和前美国大使骆家辉都是这一动作的爱好者,骆家辉甚至可以保持惊人的51分钟!屏幕前的你,快来试试自己能保持多久吧。不过记得不要拱肩塌背,平板式的核心,就是“像平板一样”。如果你觉得难以维持,可把双脚架高,或者将一只膝盖略触地进行放松。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