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健身知识
10种天然方法助降高血压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高血压患者经常需要服用很多不同的药物来控制血压。然而,一些生活方式上小的改变就能够帮助患者摆脱药物,并可能恢复健康。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盘点10种避免高血压的方法。

1,运动

美国弗罗里达州心脏病研究学家表示,每天平均运动30分钟对于降低血压来说至关重要。

2,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盐过量会致使血压升高,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钾会产生与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3,限制食盐量

对于血压正常或偏高的患者来说,限制食盐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4,不要抽烟

吸烟者属于患高血压疾病的危险人群。烟草和尼古丁会引起血压暂时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5,减肥

研究人员多次证实,减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压。且体重过重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6,减少饮酒

适当饮酒对血压有益,但是过度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

7,控制紧张情绪

很多研究不止一次证明,控制紧张情绪是有效的降血压的方法之一。

8,做瑜伽

印度学者研究发现,做瑜伽可依靠自动神经系统的作用,控制心脏跳动、呼吸、消化和其他下意识的机体功能,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9,拒绝咖啡因

咖啡也许可暂时振奋精神,但是对于降低血压来说却毫无益处。甚至对于正常人来说咖啡因也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

10,冥想

如果你想通过放松机体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那么冥想不失为是一种好方法。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