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通知通告
合肥研究院关于做好上班期间工作场所肺炎疫情卫生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研究院各单位: 

  210日研究院开始上班,考虑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督促加强上班期间疫情应对卫生防疫工作,现将有关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各科研单元、研究院机关部门和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所在单位和部门卫生防疫第一责任人

  各科研单元要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对各单位办公和科研实验大楼、电梯、楼梯间、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多次消毒处理。 

  科学岛服务中心对其负责的办公楼和岛内生活配套设施区域(公寓楼、食堂等)每天定期进行消毒,对卫生间、洗手区、电梯、楼梯间等区域要重点消杀清洁,建立日志,加强排查。 

  消毒人员要熟练掌握消毒剂配比和消毒后的清洁,注意自身防护。所有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单位的卫生防疫措施。 

  二、要加强对职工、学生的健康提示和个人防护

  1.戴口罩:职工、学生上班期间在公共区域、与他人共处时必须佩戴口罩。 

  2.勤洗手:使用洗手液或者肥皂流水洗手。传递物品、文件之后,接触他人之后,饭前厕后,外出归来必须洗手。 

  3.少聚集:提倡走楼梯少乘电梯,尽量不要集中用餐,工作餐按照研究院防疫期间就餐方案执行(另行下发通知)。 

  4.每天办公室保持清洁,经常开窗通风。 

  5.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6各单位要采买预备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工会、服务中心、医院给予必要支持,共同为做好卫生防护和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研究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 

  202022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