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科学岛赴武汉医护日记:晚安武汉,我已迫不及待地要去帮助你!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王秀敏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二天,早晨七点多就醒了。趴在窗户上看着这座城,和昨天晚上八九点一样沉寂无比。仿佛就像传说中四点的洛杉矶,没有繁忙过往车辆,没有人群赶着上班,偶尔看见高架上有零星的大货车疾驰而过,也许是医疗物资,也许是蔬菜大米,总之看着莫名心痛。曾经车流不息的武汉,我想用力的拥抱你,抱你走出困境;我想歇斯底里的去拉你,拉你走出泥泞。

  起床洗漱后吃了队长从公寓一楼领回来的早饭,早饭是两个小馒头、两个包子、一碗稀饭、一个鸡蛋,对于从来不吃面食南方的我来说,这个早饭很尴尬,但是我毫不含糊一口气吃光了,对于我来说,现在吃饭同上班执行医嘱一样不能含糊。我已经完全不考虑我的味觉感受,无论送来什么,我都要一口气吃完,交给胃来处理。

  除了医院统一发的羽绒服之外把昨天所有的衣服都洗了,洗完再用开水烫,时刻不忘提醒自己这里是武汉,这里是武汉!房间不是朝南的方向,没有阳光,也不能开空调,衣服只能靠水分蒸发自然风干,寻寻觅觅在房间对角线的位置上跨过窗户和柜子两点拉了绳子,以后衣服就可以顺利的晾到上面,配上单位领导准备的超大吹风机,又一个一直担心的问题解决了。

  下午房间水池漏水了,立马在沟通群里报修,马上有一个五十来岁的大叔来给我检查修理。他告诉我封城前这个酒店就关门了,直到我们来到这里才通知开放。大叔是湖北当地人,我们交谈中很亲和,都想把最好的献给对方,他认真的帮我检查水管,检修好之后让我反复试水。他说:武汉人民会感谢我们,记住我们。我告诉他:天下之大,皆为一家。他说:这里的志愿者很多已经失去了亲人朋友,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全国人民甚至全人类在支持武汉,关心武汉,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白天我们呆在各自房间里随时待命,不串门,但是心始终绑在一起。但凡涉及到一些集体活动我们都是互帮互助,就连到楼下送垃圾我们都问问其他战友有没有需要一起带的,个人带的手套、手机套、扎头小皮筋都是共享,吃的喝的都是先人后己,整个集体互敬互爱。

  晚上六点,我们出发经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另一个酒店集中培训,一路上看见岗亭、公交车司机、酒店工作人员全部身着防护服,感觉就像电影生化危机的画面,进酒店前工作人员对每个贴上安徽医疗队的队员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帽子、衣服乃至鞋底。酒店培训了近三个小时,让我们了解了目前整个武汉疫情的形势,了解了所有对武汉的大力支持,掌握了如何观察新冠病人病情变化,如何穿脱防护服,最好的保护自己,如何应对工作压力等等,病房的一幕幕呈现在眼前,任重道远!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直奔战场……

  培训结束乘车到公寓已经12点,进门后第一时间消毒手,剥去手机套,脱鞋,脱外套,再洗手,因为开窗睡觉只得打开电热毯,进浴室后洗洗上床快1点了……晚安,亲爱的武汉,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帮助你!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