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工会新闻
科学岛赴武汉医护日记(2.22):我们时刻准备着!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孙爱民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2020年2月22日 。

  今天是我们到达武汉的第三天。清晨,轻轻推开窗户,浓雾笼罩着武汉,街对面的房子也看不清。不时听到有一辆辆通勤公交车呼啸着驶过,应该都是各条抗疫战线上的兄弟姐妹们,在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对这浓雾,我很期待,太阳很快就会升起来啦!

  我和队友们洗漱完毕,吃着武汉友人精心准备的早餐,各自温习昨晚的培训课程,整理内务,合理的划分室内空间(进门“污染区”---“消毒处置区”---“清洁生活区”)。最后带队互相检查,汲取各自的优点,共同改进优化,因地制宜让每一个人做到最好的室内分区流程化。

  10点钟,太阳出来啦,大家将医院给我们准备的隔离衣清洗晾晒。就开始了正式的防护服穿脱演练。从陌生到熟练,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要点,每一个人,既是学生又是教官,火眼金睛,专门找茬,整个演练过程中,既严肃又活泼。这是一群多么可爱的人啊!穿脱防护服的细节很多,很繁琐,稍不留神就会造成污染暴露,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人都要合格规范。有句话说:防火防盗防队友。每一个人都很努力认真,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我们这个温暖的小集体,说大一点,应该是将来的整个病区的医护人员的医疗安全。

  今天,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兄弟单位同事们在得知我们来到武汉援助后,热情地联系了我们,说武汉现在采购很不方便,要帮我们采购物资;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和武汉分院联系,他们就是我们在武汉的第二个家。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