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赴怀宁县开展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孙诗华    发布时间: 2023-09-28

  926日至27日,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安庆市怀宁县参观邓稼先生平陈列馆、陈独秀史料馆,开展党日活动。 

  在邓稼先生平陈列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1958年,邓稼先接受国家最高机密任务,进入与世隔绝的西北戈壁隐姓埋名28年。在茫茫无际的戈壁荒原,在人烟稀少的深山峡谷,老一辈革命先烈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运用有限的科研和试验手段,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196410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横空出世,19676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威震山河“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凝聚了新时代筑梦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笃志强国、为国效力”的信念。 

  在陈独秀史料馆,支部党员认真聆听陈独秀的故事,了解他光荣的革命历史,感悟陈独秀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四次入狱,八次被通缉,在穷困潦倒之际仍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的崇高精神。让党员同志们从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曲折且艰难的发展历程,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艰难创业和成长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负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潜心服务科研一线,推进人事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科技强国战略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