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磁场中心举行“弘扬建党精神 勇攀科技高峰”专题党课学习会
文章来源: 赵盛    发布时间: 2021-09-10

  9月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党委举行专题党课。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以“弘扬建党精神 勇攀科技高峰”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授课。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张俊同志主持。

  许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形成的伟大红色精神,包括开天辟地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天换地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翻天覆地时期的小岗精神、女排精神,惊天动地时期的塞罕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科学家精神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许安通过很多生动事例的讲述,逐一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 

  许安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夏季扩大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着重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明晰和恪守研究所作为专业领域“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保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党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继续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努力践行党员的责任。 

 

  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上专题党课 

  

  中心党委委员张俊主持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