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七期“科学岛大讲堂”
文章来源: 汪为伟 图:郑蕾    发布时间: 2021-09-26

  9月24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七期“科学岛大讲堂”,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研单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部分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邀请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作了题为《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从第一次工业革命、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事件入手,汪兴福为大家讲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缘起、历程和启示,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分析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黄晨光对汪兴福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黄晨光强调,合肥研究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贯彻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