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调研科学岛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发布时间: 2021-04-13

   41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来到科学岛,就“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人才保障”专题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等领导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接待调研组一行。

  蔡达峰一行先后参观研究院卫星载荷项目研制相关实验室、航空新材料等项目。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副所长熊伟、固体所所长梁长浩向调研组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座谈会上,刘建国围绕人才培养和科技队伍建设、基础学科建设、优化创新环境等工作作发言汇报。 

  蔡达峰在总结讲话中对合肥研究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凝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针对“四个面向”开展创新工作一个很大的课题,将把调研建议整理好,形成报告和建议。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参观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