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12-28

  12月28日上午,合肥物质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合肥物质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单元、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会议强调,物质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报告内容和会议的其他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物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加强科研攻关,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方案,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物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推动合肥物质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