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陈套    发布时间: 2023-12-29

  12月29日,合肥物质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和党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合肥物质院下一步贯彻落实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合肥物质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落实“3+5”年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合肥物质院要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紧抓实会议精神的落地落细。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合肥物质院实际,细化落实。三是持续凝练重大目标,争取重大任务。强化应用导向,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勇争先,协力攻坚。四是要深化改革,提升组织力。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更新人才队伍,适应抢占科技制高点变革要求。五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优化条件保障,凝心聚力,形成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合力。六是各科研单元、各职能部门在抓好组织学习的同时,抓好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