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举办2024年新春联欢会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发布时间: 2024-02-03

  砥砺深耕结硕果,踔厉奋发再起航。2月1日下午,合肥物质院2023年表彰暨2024年新春联欢会在新职工食堂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物质院领导班子、嘉宾及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等近500人参加。 

  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在致辞中回顾了物质院2023年取得的令人瞩目成绩,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科技工作者、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青年学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春祝福。他指出,2023年合肥物质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中国科学院改革任务,着力调整科研布局,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在可控核聚变、稳态强磁场、大气环境探测、极端环境服役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2024年我们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院领导先后宣读表彰文件,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联欢会在激情洋溢、恢宏大气的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动感的旋律、热情的舞步瞬间将现场带入欢快的氛围;离退休职工选送了具有异域风情的非洲鼓《母亲是中华》,展现了物质院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热情奔放的良好精神风貌;研究生们深情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用言语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拳拳爱国之心;强磁场中心带来舞蹈《万疆》,动作整齐、活力四射;等离子体所精心编排的情景剧《阳光总在风雨后》,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鼓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机关联合带来爵士舞《绽放》,旋律欢快、青春活力,彰显了新时代科学岛人的积极向上、朝气蓬勃。 

  随后,固体所带来歌伴舞《如愿》,余音绕梁、凤吟鸾吹,热烈与沉静结合,豪迈与婉转相济,让全场观众都沉浸在悠扬的诗乐之中;安光所三句半《我与科岛迎新年》,以诙谐幽默、声情并茂的表演,频频赢得在场观众满堂喝彩和阵阵掌声;核能安全所的老师们手持花扇,献上舞蹈《寄明月》,舞姿优雅曼妙,让中国气派、中国风格跃然于舞台之上;智能所带来配乐诗朗诵《青花诗韵》,以音舞诗画的方式,生动描绘了科学岛人对党忠诚、为国家强盛而不懈奋斗的赤子之心;健康所带来舞蹈《星辰大海》,不仅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们无限的感激与敬仰之情,也唱出了科学岛人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的坚强决心;最后是青促会带来的压轴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用积极向上的姿态表达了科学岛人投身科技报国的强烈信心和美好憧憬。本次联欢会过程中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让大家在收获欢乐的同时还收获了幸运。

  迎新春文艺汇演既是工会群众性品牌活动、跨年之际必不可少的视听盛宴,更是职工抒发情系科学岛、胸怀“国之大者”的正能量汇报。在2024年新春的钟声里,合肥物质院全体职工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而努力拼搏,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持人

联欢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