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科文    发布时间: 2024-03-15

  3月14日,合肥物质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万宝年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万宝年院士谈了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履职情况和体会感受。大会特别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深感作为科技领域一员的使命责任。万宝年院士重点围绕“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内容谈了思考和认识。 

  黄晨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建国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合肥物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当前,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抢”的精神、“高”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牢记使命责任,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