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所一室赴安徽创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罗林    发布时间: 2021-09-18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核材料与结构安全研究室(一室)组织党员赴安徽创新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并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阐述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动力、成果和未来。核安全所一室党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安徽创新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重点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近些年安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切感受到安徽省在人工智能、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创新的迅猛发展,使全体党员品尝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 

  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加强与其他领域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