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党办党支部和监审党支部联合赴金寨县包畈村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文章来源: 文/汪为伟 图/郑蕾    发布时间: 2021-11-0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合肥研究院对口帮扶包畈村的乡村振兴工作,10月29日下午,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赴金寨县包畈村,开展支部党建联学交流活动。

  在包畈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智勇,包畈村党支部书记贺祖平、原包畈村党支部书记肖光宇共同回顾了在合肥研究院的大力帮扶下,包畈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安居乐业,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14年全村共有119个贫困户,贫困人口占全村总人口三分之一的艰难条件下,在2018年率先实现了“村出列”,2019年实现全村全部脱贫的目标党办支部书记邵风雷认为包畈村的脱贫是在党的领导下,包畈村立足群众、团结一心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要巩固脱贫成果,共同一如既往的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监督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翁宁泉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对茶叶、天麻等特色农产品开展深加工和产业升级,不断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会后,支部党员及包畈村两委同志共同参观金寨县包畈村和大湾村村容村貌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与农户深入交流,大家对包畈村和大湾村巨大变化深有感触,切实体会乡村振兴的成果。

  通过此次党建联学活动的开展,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努力推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影
包畈村座谈交流
大湾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