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纪检审计 纪检审计

研究院到技术生物所召开内部审计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贺晓航

  727日,由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带队,研究院内审监督组成员到技术生物所召开内部审计情况反馈会。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就内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内审主要依照中科院、研究院相关纪检监审政策及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对技术生物所相关内控制度、科研经费收入和支出进行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和双覆盖审计,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促进研究所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管理和运行。 

  内审工作启动以来,研究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内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所相关职能部门及被审课题组认真准备,做好配合支持。对于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专家咨询费、关联方交易、设备购置、材料采购等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 

  邹士平书记指出,研究所要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提醒内审出现问题的当事人,让大家明确制度和流程。同时,与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沟通,结合研究院相关政策,查找研究所内控制度盲点,着重加强对采购、单一来源与关联业务、八项规定与作风建设几项重点业务的管控,从保护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的角度做好风险防控。 

  研究所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此次内审对于规范研究所内部管理、防范控制风险、提高科研绩效发挥了有力作用。所长吴李君提出,研究所将以内审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为契机,梳理好审计问题,与课题组充分沟通,加强监督自查,夯实内控建设。 

  研究院财务处处长陈宗发、副处长叶定、主管韩玲,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屈哲出席会议,从职能部门角度对研究所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技术生物所所领导班子、各课题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室务委员及综合办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邵风雷处长通报内审情况

邹士平书记讲话

吴李君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