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工作 > 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

新起点、新共识,G20扬帆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6-09-08 作者: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辞。在第二、三、四、五阶段会议上,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讨论气候变化、难民、反恐融资、全球公共卫生等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这些时日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在全球经济低迷,金融管理亟需加强的时刻,G20此次峰会无疑成为了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一支“强心剂”。通过不断加强的沟通和协调,凝聚共识,形成未来全球发展合力,从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的增长,这成为了G20共同的目标和追求。 

      新形势,新要求,杭州峰会成为二十国集团发展新起点。新的世界形势和发展,让全世界各国都面临着一系列严峻的挑战,尤其是经济挑战。这就要求世界各国在立足形势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同心同力,共同维护和发展好世界经济体所带来的各项成果。中国国际主席习近平指出,决定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为全球增长开辟新路径,全面提升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这不但是中国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为二十国集团未来发展谋划的战略途径。在此基础上,二十国集团更要群策群力,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风险和挑战,继续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和协调,让杭州峰会成为实现各国未来大发展的新起点。 

      新目标,新方向,杭州峰会达成二十国集团未来新共识。目标决定思路,思路决定方向,杭州峰会的成功召开以及世界各国各项成果的惠及展开,让二十国集团在未来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有了更深的基础,凝聚思路,统筹全局,合作共赢成为了新共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运用好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多种有效政策工具,向国际社会传递二十国集团成员共促全球经济增长的积极信号。这不但是中国这一重要世界经济增长极的承诺,更是拉动世界各国共同谋求发展的庄重声音。 

      新思维,新动力,杭州峰会让二十国集团迈向新的征程。“人挪活,树挪死”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压力下,创新思路,找到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极成为了二十国集团的首要思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支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发展理念,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的作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这无疑成为了此次杭州峰会二十国集团谋求发展的核心和亮睛之笔,只有不断进行创新,才能为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只有找到发展过程中的中心和重点,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二十国集团未来发展扎实迈向新的征程。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杭州峰会的成功召开成为了一个崭新的起点。相信,在二十国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各国的发展必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成为全球的一种引领,必将谱写出更加不平凡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