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郑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411-13日,合肥研究院在金寨县举办了党务骨干培训班。研究院各所负责党务工作的所办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培训会。 

  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围绕研究院党委、纪委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强调了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陈套带领学员集中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围绕研究院党建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2019年党建宣传重点进行了交流说明。 

  党建联学环节,包畈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村情村貌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基层党建的做法和体会。学员们实地走访调研了包畈村扶贫项目茶厂建设运营基地,并赴大湾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贫困村的变化和习总书记对人民亲切的关怀和殷殷的嘱托,全体学员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邹士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引领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希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联系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科研道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以党风带动学风建设,进一步改进风险防控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学员们就本次培训进行了讨论交流,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尤其是编印的党建文件汇编,系统的宣贯等,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晰了重点,拓宽了思路,细化了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