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王娟/文,王青/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422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召开了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央党校江生亮老师作《科技型干部的成长与修炼》主题报告。 

  江生亮主要从领导现象不可避免,中国干部选用的政策演变,干部成长规律科技型干部的修炼要求等四个部分进行展开。他分别从中国干部选用的政策演变以及人事政策特点,阐述了干部的成长规律。他阐释了“八大本领”,即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引导青年团干不断加强学习,突破自身能力局限和知识局限,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向书本、网络学习,向领导、同事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本次报告会内容翔实案例生动解读深刻与会团员团干受益匪浅。江生亮现为中央党校高级编辑,兼职教授,多家大型机构的高级顾问和国外知名媒体的撰稿人。  

  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陈套总结提出,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推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合肥研究院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报告是合肥研究院团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他希望团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为促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制化优势,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建成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江生亮主题报告

陈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