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岛党建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科学岛大讲堂”首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贺晓航

  9月25日,“科学岛大讲堂”首期开讲,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袁维海教授授课,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科研单元、直属机构、支撑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支部书记、机关全体职工、青年干部和科研骨干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袁维海从世界经济发展角度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制度优势,阐明了中国经济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中国的经济成就彰显了我国国家治理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讲座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为主线,紧密结合安徽省经济发展现状,讲析了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安徽所面临的经济、环境、外贸等方面的形势,阐明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创新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动。

  黄晨光在总结中提出,报告客观全面、案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听后受益匪浅。科技创新是发展的“开路先锋”,大家要结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提高站位、打开视野,加强理论学习,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科学岛大讲堂”是合肥研究院建设“重器巨帙、融合开放”创新文化体系的活动平台。主要邀请知名社科专家、科学家、专家型领导为主,围绕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科学文化、学科前沿、国家战略和机关管理创新等开展主题讲座交流,传播党的理论、学习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解析科技创新形势、讲解文史哲知识,交流来自不同学科背景高端专家的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成果,加强理论武装、提升素质修养。

  首期讲堂受到学员好评,现场座无虚席、学习热情高。大家表示,“干货型、数据型”的讲座不仅提高思想认识,而且知识实用。后期,大讲堂将根据学员反馈和学习需求定期举办,形成常态化党建品牌活动。

大讲堂现场

袁维海授课

黄晨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