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基础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与专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文/文辉 图/王贵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426日,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开展向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的活动与专题讨论。    

  支部书记胡长进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孙强、蒲慕明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孙强团队的先进事迹后深受鼓舞。胡长进提出,党员要积极响应科学院号召,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该研究团队在研究工作中表现出的敢为人先、执着坚守、攻坚克难、创新自信、追求卓越的精神,体现了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    

  结合学习,与会党员还针对近期中兴芯片事件展开讨论,并联系实际对科研工作所面临的现实问题交流想法。大家表示,要以“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为榜样,积极投身新时代创新改革事业,把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持之以恒、潜心致研的精神贯穿到本职科研工作中,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做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