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09 作者:文/吴晓松 图/张润成

  52日下午,应用所光电子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一次主题鲜明、气氛热烈的学习交流会,重点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的安排,并结合支部党员关于十九大报告读后感进行了阶段学习小结。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团队的先进事迹,在这个2009年才开始搭建的实验室中,并且在克隆领域,尤其是体细胞领域及猴子领域刚刚涉入不久的背景下,取得了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的伟大成就,可想而知他们成功诞生背后那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为他们勇于创新、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所赞叹,被孙强团队的科技报国、至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所感动,被他们甘于寂寞、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所折服,被他们同心协力、踏实苦干的团队精神所振奋。学习会后,部分党小组长及时提出向支部索要学习材料,要在各自党小组中再次学习,深入领会该团队的创新自信和埋头苦干的精神。 

  接下来,会议围绕前期支部每位党员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读后感进行了交流,并选择了部分党员的读后感进行学习,重点结合十九大报告有关科技创新内容进行了探讨,大家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于我们团队而言,应坚持道路自信,持续创新,发挥团队特色,凝练发展方向,为祖国的创新改革事业、中国创造2025重点领域以及科学院“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次学习交流会结束前,支部就民主评议党员汇总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小组党员调整情况以及近期党建工作要求等向大家进行集中汇报,并现场观看“牢记誓言 严守秘密”微视频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活动。最后,所党委委员刘勇希望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促进科研的优势,打牢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中心整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