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技术生物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文/贺晓航 图/邱冠男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的一统部署,技术生物所第一党支部于6月6日召开了2018年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支部书记刘军红认真对照党支部书记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和科研业务融合等汇报了履职尽责情况。党总支委员吴丽芳、吴正岩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并进行精准点评,既肯定成绩、鼓劲加油,又点出不足、提出要求,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一支部由综合办管理部门和一、三研究室组成,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展开2017-2018年的党建工作。统一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在怀远县龙亢农场,与农场党员一起,聆听研究院王英俭书记对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变化的解读;积极参加研究院党建论文评比并获得二等奖,参与两研会发言;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赠书、“两弹结合风云录”视频教育等活动。

  支部注重党的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以党员为引领的支部科研团队,带头申报各类项目,2017-2018年间,多位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开放实验室项目、安徽省重大专项项目,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多篇,其中封面文章1篇,申请专利多项。积极推动科究成果转移转化,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精细型复杂生物催化剂系统”平台已完成设备国内外采购,项目组在党员同志带领下,克服困难,拆除旧装备搭建新平台,年底将完成技术系统搭建,为科研助力。

  综合办管理部门以服务科研为中心为目标,以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2017-2018年围绕所务、党团建设、队伍建设、科学传播、科研、资产、装备平台建设、安全八个方面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充分保障科研中心工作。围绕研究所重点任务摸索管理模式,顺利完成项目全过程管理任务,为科研人员解决现实难题。管理团队自身效能得到提高:获科学普及先进集体、境外宣传先进集体、信息宣传优秀奖、质量先进集体等荣誉集体称号。在党员团干部带领下,团支部获合肥研究院“优秀团支部”和中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总支委员在点评中对一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加强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融合,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将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到“四个率先”和“三个面向”的时代大潮中,将国家政策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激发创新点。会上,支部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述职现场

  

  学习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