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傅芳

  6月12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恩君主持。

  王恩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团队的先进事迹和科研成果的重要意义。2018年1月25日,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孙强团队突破了体细胞克隆猴的世界难题,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该项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细胞》以封面文章在线发布,标志着我国率先开启了以体细胞克隆猴作为实验动物模型的新时代,在国际上抢占了脑科学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引领了国际脑科学研究的新方向,将有力推动脑高级认知功能研究和脑疾病研究迈上更高台阶。  

  “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个人。会议交流环节,发言人员围绕“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展开了交流。会后,没发言的党员主动利用支部微信学习交流平台开展深入交流,真正将学习活动入党入心。

  

集体学习

  

  微信交流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