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金句,建设科技强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罗晓乐

  613日下午,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所党委委员、中心主任陈结祥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支部书记薛辉同志主持会议。 

  陈结祥作了《学习习近平金句,建设科技强国》的主题报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院士大会讲话上的金句,包括“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党课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科技强国的路径举措进行了梳理。陈结祥结合“中兴事件”等,谈了自己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和体会。“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他强调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具有极其重要性,要通过党支部的工作营造人才工作的优良环境,积极为人才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强国建设的紧迫性和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弘扬大国创新的工匠精神,为研究所发展和科研事业进步助力

党课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