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6-20 作者:邵淑芳

  6月14日,强磁场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谭运飞主持。

  会上谭运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 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的视频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提到了我国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高技术研究、产业发展、国家创新体系、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等方面取得重要的成就,也提到了我国科技领域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世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可宝贵的,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感到激动和兴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使大家感到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

  全体党员收看讲话视频后积极讨论,一致认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开拓创新,勇攀科技发展高峰。

  会上还讨论了党建标准化工作和支部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