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作者:孟秋敏

   6月26日,强磁场中心党委委员上党课第二讲顺利举行,党委委员田明亮以《牢记党的教诲,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田明亮同志从十九大报告的历史定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十九大报告中的几个重要“数字”解读了“一个”历史方位、“两个”阶段、“三个”牢牢、“四个”伟大、“七个”战略、“八个”明确、“十四条基本方略”等内容。“科教兴国”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科教兴国的关键是人才强国,因此研究所必须从源头做好对人才的培养工作。田明亮同志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好导师的素质、品质,教育和科研方法,新形势下研究生的特点和任务,研究生对导师素质的期望等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并从尊重学生、注重分享、放手和指导相结合、鼓励合作、创造机会、培养批判性思维等方面阐述了怎样成为一名好导师,并认为导师对研究生学业上要严格要求,过程中要悉心管理,生活上要人文关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

  党课教育活动的最后,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发展是研究所的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研究生培养是研究所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人才强国”建设的需要,因此要结合科研项目开展好科技人才培养工作,以促进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

  

  田明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