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29 作者:叶华龙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总结上一年度工作、表彰先进树典型,6月28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优秀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作党委工作报告。一年来,所党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守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紧密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报告从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党的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塑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等5个方面概述了过去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年所党委工作的要点。新时期新时代,党中央对中科院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科技国家队成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中科院党组的改革发展部署上来,肩负科技强国的责任,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核聚变研究,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更多贡献。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傅鹏主持大会并宣读了表彰决定。3个基层党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5位党务工作者、36位党员获表彰。大会还表彰了“迎所庆”党建文明创建活动优秀集体。此外,今年新发展的5名预备党员在会上进行了入党宣誓。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幕

   

  张晓东作大会报告

   

  傅鹏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新党员入党宣誓

   

  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党员

   

  表彰党建文明活动获奖集体

   

  优秀党支部代表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