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科技创新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04 作者:夏文彬

  6月下旬,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和智能所党委工作部署,智能所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黄行九在学习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国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和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创新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用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要在工作中牢记党员是第一身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围绕科研创新和课题组的发展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会上,各支部党员从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强国建设、科技体制与智库建设、科技人才及其评价等不同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不管在工作、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的典型楷模为榜样,率先行动,踏实工作,努力攻关,“努力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特别提到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智能所党员认为,应抓住契机,凝聚人力,提升所的科技创新水平,在科技创新中谋求更大发展。

  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智能所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于自己的实际科研工作,为推动智能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各支部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