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31 作者:孟秋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8月28日,强磁场中心党委推出党委委员党课第三讲“信念引领科研、创新驱动发展”,由党委委员欧阳峥嵘主讲。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欧阳峥嵘同志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等有关科技创新的精神。之后,欧阳峥嵘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要求我国科技工作者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历史重任,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国近期涌现出的重大创新成果。欧阳峥嵘同志结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的布局、建设意义、建设内容和目标、实施进度等方面讲述了大科学中心全面贯彻落实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举措和核心任务。

  强磁场中心党委推出的这一系列党课教育是落实中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重要活动,强磁场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也吸引了不少职工和研究生参加。

  最后,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科研人员不仅要利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平台开展研究,还要充分利用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依托的其它五个大科学装置综合平台,开展多学科前沿领域和综合交叉领域研究,力争做出重大研究成果。

   

  党委委员欧阳峥嵘报告

   

  孙玉平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