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文/周淑君、图/李奕成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经过14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迎来全民族抗战的胜利。应用所于93日下午举办了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梁华为以《铭记历史勿忘过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为题做报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与各支部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学习。  

  梁华为首先介绍了日本在中国的一系列重大罪行,并从“九一八事变”开始按时间顺序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七七事变”、“ 平型关大捷”、“南京大屠杀”、“ 百团大战”与“《波兹坦公告》发表”等重要战役与事件。抗日战争期间,无数革中华儿女义无反顾、前赴后继,为了更多人的未来,献出了自己的未来,“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方志敏、叶挺、杨靖宇与张自忠、王铭章等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抗战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正是这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使中华民族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 

  梁华为号召大家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勿忘英雄、勿忘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科技创新、科技强国为己任,以黄旭华、黄大年与南仁东等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中有责、爱岗敬业、不懈进取,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应用所所长田兴友强调我们要回顾历史、勿忘国耻,要珍惜4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国家强盛、科技人员的责任重大,一定要勿忘英雄、防止西方颠覆,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