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第一党支部赴肥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刘瑞

  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固体所一支部党员914日来到合肥市肥西县刘铭传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刘铭传故居修建于1868年,距今已有147年的历史,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铭传(1836年-1896年),合肥人,淮军将领,台湾首任巡抚。1884年中法战争爆发,刘铭传临危受命,率领台湾军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台湾保卫战,先后取得了淡水、基隆大捷1885年中法战争胜利后,清政府意识到台湾作为东南七省门户的重要性,着手台湾建省,任命刘铭传为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担任台湾巡抚期间建设铁路、开煤矿创办电讯、改革邮政发展教育事业扶植工商,为台湾的现代化奠定了基础,被称为“台湾近代化之父”。 

  党员们在现场观看史料、图片及文物,了解刘铭传不畏强暴、抗法台的历史功勋,真切感受他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洗礼。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表示,一定铭记英雄,发扬爱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