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调研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

发布日期:2018-10-12 作者:冯松

  10月11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在港澳台侨委主任陈田等陪同下到科学岛调研大科学装置,看望了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省政协委员王俊峰。  

  在院长助理王俊峰和党建与监督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孙丽芳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EAST)实验装置和控制大厅,听取了EAST装置工作原理、装置工程建设、物理实验研究、聚变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等情况的介绍。 

  随后在强磁场中心座谈会上,王俊峰向孙丽芳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等并陪同实地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大厅。 

  孙丽芳对合肥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和安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EAST装置参观

强磁场中心座谈

强磁场装置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