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和技术中心十一室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刘玲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7日,等离子体所十三室党支部、技术中心十一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焦裕禄纪念园”参观,结合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共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河南省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焦裕禄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后人称之为“焦裕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三次前往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园由革命烈士纪念碑、焦裕禄烈士墓、焦裕禄纪念馆等组成。全体党员同志们怀着庄重而又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纪念园,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焦裕禄的工作经历和感人事迹,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很多同志都深受感动并且流下了眼泪。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后,全体同志们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向焦裕禄烈士鞠躬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上,胡纯栋书记结合“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提出党员同志们要根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结合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刘学田书记结合等离子体所科研实践,在大科学工程及十三五项目中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两支部书记给全体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为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及十三五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两位支部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