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离子体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26 作者:叶华龙

  225日,等离子体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等离子体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开展了个人自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通过所属各党支部、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对照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充分交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 

  民主生活会上,张晓东书记传达了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宣读了中科院和合肥研究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各位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围绕增强单位创新能力,科研项目争取,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研究所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通过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分工不分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领导班子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抓好各项工作,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按照科学院、研究院“十三五”规划,共同推动工程建设、物理实验、聚变工程技术研发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