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磁场中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孟秋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磁场中心按照研究院党委对于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于2月22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在广泛征集强磁场中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的各方面意见,以及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委书记孙玉平起草了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领导班子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玉平同志代表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做了总结发言,通报了强磁场中心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重视人才的过程培养,加强跟踪管理;进一步提高大装置运行管理水平,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不断完善科技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和发挥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重视科研成果奖项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规定, 做好风险防控;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直面困难,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做好各项整改落实。

  下一步,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紧紧抓住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好机遇,共同谋划好强磁场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将强磁场中心工作提升到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