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应用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作者:周淑君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128日,应用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应用所党委书记梁华为主持会议。 

  应用所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工作。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报党建处备案。按照《实施方案》,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首先,聚焦主题、深化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其次,深入调研、找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先从自身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然后深入基层,采取了至各部门现场座谈调研的方式,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会议开始前,领导班子成员还认真撰写了对照材料和发言提纲,进行了深刻党性分析。 

  民主生活会上,梁华为书记首先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各位班子成员依次对个人、家庭、亲属等重大事项作了报告。接下来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应用所战略发展、融入合肥综合性大科学中心、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民主生活会,应用所领导班子提高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带领应用所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