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第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姚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固体所第四党支部于3月13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组织委员刘毛主持会议,他传达了合肥研究院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滕雪梅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她希望党员真诚交流,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对照检查,查找自身不足,认真落实党员民主评议。 

  为使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开出好效果,开出新气象,滕雪梅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课《有价值的错误和反馈》,并引导大家客观地进行自我评价,她指出每个人都会犯错,但应正确看待“错误”。对待自己时,要善于发现“犯错误”带来的成长机会,“因为追求高标准而导致的失败不算是什么问题”;对待别人时,要包容和理解错误,不要过度关注惩罚,而应该注重解决的方法。她希望大家能够感恩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别人愿意给我们批评指正,就表示对我们有所期待,这些批评对我们而言,反而是一种鼓励和帮助”,对于指出的问题大家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党员群众及时看到变化。 

  与会党员开展了谈心活动,大家开诚布公、真诚交流,分别从存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今后将正视自身的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会上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