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刘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并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固体所第一党支部于3月20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鲁文传达了合肥研究院相关文件精神。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与会党员彼此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和谈心,大家从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刘长松、曾雉、方前锋等资深党员与青年同志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对自我认知、科研工作及生活中短期和长期目标的平衡、研究方向规划、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思考;他们还鼓励年轻科研人员充分了解自己特长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勇于创新、加强合作交流,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会上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测评。此外,与会党员就下阶段组织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希望多开展形式丰富的组织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最后,与会党员学习了“学习强国”手机APP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